中心新闻与行业动态
动物疫病诊断中心通过非洲猪瘟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评审
时间:2021-12-31

动物疫病诊断中心通过非洲猪瘟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评审

1230日,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疫病诊断中心非洲猪瘟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评审会在华中农业大学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举行。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疫病诊断中心是华中农业大学授权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何启盖教授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常年开展猪、禽和牛的疾病检测,并通过了CMACNAS认证,在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也是首批获得湖北省畜牧兽医局授权的非洲猪瘟检测单位之一。

本次会议由何启盖教授主持,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宋念华主任、武汉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阮征主任、宜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孝忠主任等担任现场评审专家,我院出席会议的专家还包括金梅林教授、吴斌教授、李文涛教授、范盛先研究员等人。

会议中何启盖教授向评审专家介绍了动物疫病诊断中心的整体布局,接着从仪器设备、人员分配、实验室管理、日常检测工作、档案管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运转状况,然后评审专家在库旭钢博士的引导下对实验室的各环节进行现场调查,了解了从样品接收登记到出具检测报告的整个流程,并对检测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最后评审专家对现场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确定改善方案。

最后经过各位评审专家的充分讨论,宣布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疫病诊断中心顺利通过本次评审。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