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与行业动态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兵来校调研
时间:2022-10-14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1013日下午,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兵调研组一行来校,就《加快生物种业实验室建设 打造“种都”武汉》重点提案,调研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情况。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肖习平,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朱梅,省政协常委、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等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副校长严建兵等陪同调研。

陈焕春院士汇报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基本情况(记者 徐行 摄)

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汇报了中心建设基本情况,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汇报了生猪健康养殖相关科技成果。李兵现场考察了动物疫病诊断中心,参观了生猪疫病防治药品、生猪养殖设备展示,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在一流学科建设、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情况。

严建兵介绍洪山实验室相关科研成果(记者 徐行 摄)

在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建兵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李兵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相关科研成果和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分别听取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教授和殷平教授的工作汇报。他对洪山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快生物种业实验室建设,提升种业科研成果转化水平,打造“武汉·中国种都”提出指导意见。

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

关注公众号